院内新闻
叶智书记到华林中心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并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2-10-14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孔斌 编辑:赵健宇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为确保全院安全稳定,尤其是门头沟九龙山林区森林防火安全,10月9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一行到华林中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就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议事决策水平进行专题调研。

叶智首先实地查看了华林中心森林防火值班备勤、视频监控运行、护林员队伍建设以及宣传动员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当前森林防火部署安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华林中心与应急部森林消防局机动勤务中队联防联巡机制的落实情况、勤务中队靠前驻防的人员配备和物资装备储备情况等。听取了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关于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叶智强调,华林中心要坚决做到物防、技防、人防到位,绝不能有任何松懈,绝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技防全天候、人防全覆盖,严格管控火种火源进山入林;要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经常锻炼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要建好森林防灭火两支队伍,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结点,深入开展森林火灾警示宣传,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积极融入地方,加强沟通汇报,主动纳入区域森林防火体系,落实好属地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教育引导他们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为华林中心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服务驻地群众贡献力量。

中国林科院人事处处长郄光发、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华林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检查、调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