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共建创新研究院,科技支撑“林长制”
时间:2019-11-12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6日,亚林所与安庆市林业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庆市政府举行。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等市领导,安庆市各相关区、局负责人,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汪阳东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花家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安庆市科技局局长吴署、林业局局长罗敏签订共建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协议;魏晓明,陈冰冰,江春,汪阳东共同为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和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主持。


魏晓明在仪式上讲话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林长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他说,安庆市在全省率先推进林长制试点,初步形成了一个责任体系、一个规划体系、一个政策体系、一个智慧平台的“四个一”安庆改革模式。此次合作协议组建的“一院一站一联盟”,对深化林长制改革、强化林业产业化科技支撑、提升改革“含金量”意义重大。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亚林所将紧扣安庆林业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木本油料、毛竹、种子种苗、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五大产业专项”,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搭建、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重点建设“一院一站一联盟”,即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林业产业试验站、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后召开了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庆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章程》,初步推选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人选,就研究院2019-2020年工作进行了研讨。(田晓堃/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