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专家参加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0-06-04 来源:亚林所 文字:江锡兵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日-2日,亚林所木本粮食育种与培育研究组江锡兵博士应邀参加由浙江省科协主办、景宁县科协承办的“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之“2020年浙江省博士生科技志愿服务畲乡行”活动。6月1日下午,“2020年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暨助推大均乡生态经济试点”活动仪式启动后,江锡兵在景宁县科协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寨后村锥栗种植基地开展调研,并就锥栗栽培管理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江锡兵全面细致地查看了300亩连片锥栗种植基地的立地、土壤条件、种植密度以及锥栗树体生长、结果和病虫害等情况,并向基地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锥栗品种配置、往年产量和销售情况、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各种问题逐一解答。特别是当前锥栗基地栗疫病发病情况较为严重,江锡兵向基地负责人分析了栗疫病发生可能的原因,强调栗疫病危害的严重性,并针对栗疫病等锥栗常见的病害向种植户介绍了具体的防治方法、防治的关键时间节点等。

调研和现场指导结束后,江锡兵与基地负责人交换了联系方式,便于日后长期对接和对基地生产中遇到任何问题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同时,江锡兵与省科协、景宁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交流,今后将充分利用亚林所和木本粮食团队在锥栗品种选育和栽培管理技术上的优势,长期关注和帮助该基地的发展,切实将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到田间地头,惠农增收,助力贫困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江锡兵/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