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试验站开展“我和身边的大森林”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10 来源:热林所 文字:卢春洋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倡导“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精神,热林所试验站联合尖峰岭子弟学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了以“我和身边的大森林”为主题的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因受疫情影响,试验站取消往年“六一”树木园游园活动,开展以手工制作、绘画、征文和演讲为主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小朋友在课余时间与家人走近大自然、感知森林,通过与森林大自然的直接接触,树立热爱森林、保护大自然的观念。

在孩子们的作品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对森林充满童真的向往和热爱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此次参加系列活动人数超200余人次,共评选出手工制作获奖作品34件、绘画获奖作品60幅、征文获奖作品26篇、26人演讲比赛获奖。系列活动得到尖峰岭子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并且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尖峰岭子弟学校曾达校长表示,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走出教室走进大自然,在实践中潜移默化地形成了环境保护意识。试验站站长陈仁利在颁奖环节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节日祝福,并且希望通过试验站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使更多的小朋友们热爱大自然、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探寻奥秘,快乐学习。

来自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岭子弟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卢春洋/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