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资源所与青海省应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时间:2020-06-11 来源:资源所 文字:李永亮、胡博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9日,青海省应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楷博总经理一行7人到访资源所开展座谈交流。资源所原所长刘德晶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会儒主持。

会上,王楷博总经理对青海省多举措推动应急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公司成立背景、主营业务、设备装备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面临的问题。资源所业务处李永亮介绍了所内科研基本情况与林草信息获取、环境因子监测技术应用案例。田昕研究员以“森林火灾遥感监测与防火信息系统建设”为题,讲述了课题组在林火监测与系统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荚文博士介绍了中国林科院第二代机载遥感系统(CAF-LiTHy)在西昌火灾监测中的应用案例。

与会专家就如何利用资源所科技成果提高应急产业的支撑能力展开讨论。张会儒副所长做总结发言,期望充分发挥创新条件平台作用,在资源监测、自然灾害监测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产学研深入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提升行业科技支撑能力。

资源所武红敢研究员、刘鹏举副研究员、杨彦臣助理研究员,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安二所吴建宁主任,长安大学张静晓教授,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李永亮、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