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蠹虫防控疑无路 专家出手拨迷雾
时间:2020-06-24 来源:亚林所 文字:张威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6月17至18日,应江苏省盐城市东台黄海林场之邀,由亚林所科研处处长吴统贵研究员带队,森林健康与保护团队舒金平副研究员、张威博士、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植保所所长高磊高级工程师一行4人,开展为期2天的小蠹虫危害情况调研。调研期间与东台林场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与交流,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商讨林场杨树与水杉小蠹虫综合防治技术。

在调研过程中,高磊向技术人员介绍了小蠹虫的生活史和生物学习性、分类依据、危害特点,重点介绍了不同类型小蠹虫的防治技术要点。他认为提出加强林地经营管理和小蠹虫种群动态监测,结合林地生境状况、小蠹虫发生规律等开展虫源木清理、性信息素诱杀及化学防治等防治手段抑制小蠹虫面积扩散及危害。同时,舒金平结合林场目前受小蠹虫发生实际情况,提出应根据实际受害程度,分类施治,综合治理。

吴统贵在座谈会上表示,迫切需要拿出切实可行的防治方案,加速推进小蠹虫治理;同时强调亚林所与黄海林场要加强长期合作,全方位服务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张威/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