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猴耳环药用林优良品系栽培和采收利用培训班”在台山红岭种子园开班
时间:2020-07-27 来源:热林所 文字:闫晶晶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1日,热林所非木质林产品研究组与台山市红岭种子园联合举办的“猴耳环药用林优良品系栽培和采收利用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是红岭种子园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猴耳环药用林优良品系繁育与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举办的第二次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红岭种子园主任林昌明主持,热林所黄世能研究员主讲。

黄世能首先介绍了去年首次培训班举办以来猴耳环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详细介绍了猴耳环实生苗培育、研究组制订的广东省地方标准:《猴耳环实生苗培育技术规程(DB44/T 2217-2019)》实施应用情况。随后,黄世能重点就猴耳环栽培管理、经营模式以及采收利用等技术要点进行讲解,详细解答了学员栽培利用中的问题,并介绍了猴耳环作为抗生素替代品在家禽(鸡和鹅)养殖应用中的研究进展。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优良品系繁育与栽培技术示范林,就造林地选择、整地造林、抚育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台山红岭种子园的猴耳环人工种植模式非常成功,可向周边辐射推广。

热林所非木质林产品研究组成员、红岭种子园的专业技术人员、林场职工和台山市技工学校师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闫晶晶/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