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为富阳-缙云山海协作注入科技力量
时间:2020-08-17 来源:亚林所 文字:叶淑媛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按照浙江省委“八八战略”的部署,富阳与缙云开启“以海带山、以山促海、山海共赢”的山海协作之路。为全面展示“山海协作”的成效,8月12-13日,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应邀前往缙云开展山海协作工作,并代表技术支持单位签署了富阳-缙云山海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科技合作协议。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亚林所木本油料团队姚小华研究员主持油茶项目研发与技术应用推广工作。

2005年起亚林所先后派遣王开良研究员等人扎根缙云县石笕乡和三溪乡。2010年缙云县政府与亚林所签订了全面合作和油茶合作协议。2013年又增派了由姚小华研究员带领的缙云县油茶产业提升团队科技特派员。2017年亚林所同时派遣叶淑媛、曹永庆两位科技特派员入驻三溪乡和石笕乡,持续十五年为缙云县油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富阳-缙云山海协作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共建立山海协作项目基地2个、油茶加工厂技术改进1次,其中油茶低产林截干复壮更新基地100亩、油茶新品种示范基地抚育管理200亩,为山区稳定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亚林专家的一致努力下,山海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受到项目实施乡镇油茶种植户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叶淑媛/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