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一行到亚林所考察调研
时间:2020-08-26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莹莹 田晓堃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25日,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黄杰,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等一行到亚林所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化学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中友,安庆市宜秀区区委书记娄雪松,林业局局长罗敏,招商中心主任汪久清,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及相关专家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

会上,汪阳东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安庆需求产业链,通过平台建设、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等手段,在油茶甜柿等经济林产业发展、椿树和竹荪等资源培育支撑精准扶贫等方面所作的主要工作。安庆市领导与亚林所相关科研专家,就油茶低产林改造、甜柿栽培、松材线虫病防治、林下经济示范推广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魏晓明指出,当前安庆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林长制”为依托,切实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他希望亚林所能够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聚焦长江生态修复保护、湿地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治、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安庆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他同时要求对口部门建立定期长效对接机制,各县(市、区)要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推动安庆市林长制改革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王浩杰表示,安庆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率先试点推进林长制改革,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亚林所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与安庆市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为实现安庆市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魏晓明一行参观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和亚热带林木培育长期科研基地。

近年来,亚林所围绕科技支撑“林长制”,以服务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大别山区精准扶贫为抓手,与安庆市开展了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油茶、甜柿、香椿、竹荪等10余项技术成果已在相关区县推广应用,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效。(文:杨莹莹  田晓堃   图:杨莹莹/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