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漳州市林科所到热林所调研
时间:2020-08-27 来源:热林所 文字:王圣洁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近日,漳州市林科所所长邱佳辉、副所长方福钟、林思京教授和申巍主任一行四人到热林所就科技合作和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所长徐大平主持。

会上,徐大平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成绩,对今后合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双方在2006年合作的林业高新科技示范园的第二代桉树萌芽林采取林窗套种红椎、闽楠、格木、青岗等树种的方式进行混交更新,探讨桉树经营三个轮伐期后的更新模式,为漳州桉树经营改造探索经验。同时建议双方可以在桉树良种选优和林下经济食用菌、铁皮石斛、金花茶等合作申报福建省的科技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邱佳辉回顾了漳州市林科所与热林所多年来在珍贵树种和桉树育种领域开展的合作历史,对热林所在推动漳州林科所的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与热林所继续拓宽渠道、加强合作。

副所长陆钊华就热林所学科方向调整和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所组织架构和科技平台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双方在相思、桉树等优良无性系示范推广、木本花卉遗传育种等方面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小结,提出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争取相关科技项目,为当地林业科技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服务保障处和科技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王圣洁/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