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共商科技合作,助力林长制改革
亚林所与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召开
时间:2020-08-28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清平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8月27日,亚林所与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会在杭州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考察亚林所座谈会精神,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机制进行交流研讨。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与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安庆市林业局、科技局和安庆市辖区县、市、区政府分管林业领导、林业局负责人、20余家涉林企业、合作社及亚林所有关专家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敏主持。

会上,亚林所简要介绍了单位基本概况和服务安庆林业发展所开展的科研创新和服务工作。各县、市、区政府根据区域需求,分别提出了各自林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和合作愿望,亚林所与会有关专家针对有关县市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下一步双方将突出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生态安全”等国家战略,以深化“林长制”改革为契机,在前期已有合作基础上,聚焦长江生态修复保护、湿地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治、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重点实施“三项行动、九大工程”,并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深度合作。

自2019年亚林所与安庆市共建“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以来,双方围绕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生态效益优先、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并重原则,强化林业产业化科技支撑,努力打造“林长制”科技创新样板,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下一步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奠定了良好基础。(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