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2020年全国鸟类秋季环志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7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王毅花 陈丽霞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9-24日,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挂靠森环森保所)在江西省遂川县营盘圩鸟类环志站举办“2020年全国鸟类秋季环志培训班”。培训班以室内授课与野外实践相结合方式举办。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有关专家总结介绍了全国鸟类环志概况,讲授了鸟类学基础知识、鸟类环志技术规程、鸟类识别与分类和迁徙鸟类追踪等相关技术以及环志技术野外操作等内容。

培训期间,各环志站相互交流了环志情况、经验并参加环志资质考试。通过此次培训,环志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掌握了鸟类环志技术规程,提高了候鸟监测、鸟类环志等专业技术的能力,为规范鸟类环志管理和候鸟迁徙研究等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此次培训班得到江西省林业局和遂川县政府以及遂川鸟类环志站的大力支持。全国各鸟类环志站、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30个单位40余人参加培训班。(王毅花 陈丽霞/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