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时间:2020-11-05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李翱翔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落实“培育千亿油茶产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相关内容,扎实推动江西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4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一行在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小春陪同下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国家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和江西省林木良种(创制)工程研究中心。

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向调研组介绍了亚林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用“研究时间长、辐射范围广、良种推广精、品种管理细、服务社会好”二十五个字高度概括了中心40多年来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表示,今后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总体发展思路,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融合发展理念,持续发挥“五个一”的基地作用,加大院地融合力度,在油茶良种选育、种苗繁育、示范推广和产业加工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卫平对亚林中心多年来坚持不懈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对中心在做好自身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继续发挥自身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积极探索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总结成功经验,突破发展瓶颈,持续为江西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地方绿色经济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江西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谢茂林,江西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新余市政协副主席严晓青,新余市林业局局长肖亮,分宜县林业局局长李军绍,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