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到亚林中心调研
时间:2020-12-04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李翱翔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2月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小平一行在江西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的陪同下到中心树木园实地调研了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实践点、中心科普教育拓展基地、以及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和名人名树园。

调研中,中心主任谭新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中心牢固树立“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总体发展思路,秉承“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的融合发展理念,持续发挥“五个一”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长期试验基地主阵地,着力于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良种选育与繁育、林下经济示范与推广、森林科普研学与教育以及生态系统定位与监测研究等,特别是在油茶产业发展方面,扎实推进油茶良种的选育和繁育工作,坚持不懈进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及示范推广,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小平对亚林中心在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和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中心在2021年这个“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能够继续发挥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做好林业专业领域的示范引领和推广工作,助力区域林业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助推江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江西省绿色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美丽中国、绘制“江西样板”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新余市市长犹王莹、副市长林愚、市林业局局长肖亮,分宜县副县长李建军、县林业局局长李军绍,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李翱翔/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