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沙林中心赴三北局洽谈合作
时间:2021-03-01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马迎宾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月24-25日,沙林中心副主任张景波、总工程师王志刚一行5人赴国家林草局三北局洽谈合作。三北局副局长刘冰组织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旱区林业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推进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座谈期间,张景波感谢三北局多年以来对沙林中心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沙林中心成立之时即明确了为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提供科学依据的主要任务,简要回顾了双方在不同时期的合作交流以及沙林中心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表达了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希望加强双方合作,建立长期伙伴关系。王志刚等介绍了沙林中心的防护林体系建设、条件平台优势、所获成果及防沙治沙项目的开展情况等。

刘冰对沙林中心40多年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目前合作开展的“磴口县重点县水资源承载能力及林草资源配置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防沙治沙一直是三北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将积极推进三北工程建设的科学绿化,亟需解决水资源、土地资源、生态修复、系统提质增效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需要各领域专家的经验和智慧,并期待与沙林中心的合作,安排了开展科技合作的相关事宜。

三北局退化修复经营处、造林绿化处、科技处、防沙治沙处和政策研究室负责人,沙林中心科技处、生态监测室和荒漠化防治技术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马迎宾/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