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内蒙古农业大学治沙学院等单位专家到沙林中心考察并洽谈合作
时间:2021-03-08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辛智鸣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3月5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治沙学院书记郝锁柱、院长左合君,阿拉善盟林业治沙研究所所长孟和巴雅尔、总工程师郝俊,杭锦旗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牛斯日古楞等就生态站建设到沙林中心考察并洽谈合作。沙林中心常务副主任郝玉光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调研了内蒙古磴口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磴口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磴口站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就监测样地选择、仪器布设、维护运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考察组表示,磴口站运行规范、基础设施完备、科研仪器齐全、监测数据完整,取得了良好的科技支撑作用,是我国林业科学研究无可替代的野外支撑平台和沙漠科学研究基地,希望今后与中心开展长期合作研究。

磴口站始建于1982年,依托单位为沙林中心。建站以来,磴口站面向我国防沙治沙、绿洲防护林建设及生态恢复等重大需求,开展了系统、长期的定位监测、试验研究及集成示范。2006年形成“一站四点联测”布局,2012年加入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TERN),同年晋升为国家林草局野外观测研究站,2019年在国家林草局组织的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综合评估中获得“优秀野外观测站”。(辛智鸣/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