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竹子中心赴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1-03-10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杨金来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5日,竹子中心崔国鹏副主任(主持工作)带队前往浙江省安吉县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由竹子中心吴良如研究员牵头主持的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功能食品开发与制造-笋竹功效因子高效精制及功能食品研制与示范”的执行情况。

该项目由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竹子中心、浙江大学联合实施,是竹子中心首次与企业合作联合实施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崔国鹏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中试车间、展览馆和企业超市。随后,项目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技术路线、研发内容、预期研究成果和项目执行1年来的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组织协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商讨。最后,崔国鹏一行在董事长胡林福的陪同下考察了公司和项目的加工原料——竹笋、竹叶培育生产毛竹林6000亩示范基地。

崔国鹏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发合作模式(产学研):科学技术研发服务企业生产发展,并指出应利用竹子中心和浙江大学的科研优势继续与该企业加强合作,紧紧围绕“笋竹食品”这一主题,开发更多的优势产品,实现产学研高效对接。胡林福感谢竹子中心、浙江大学对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希望继续加强彼此合作,让更多的笋竹产品转化(深加工)项目在安吉实施,推动笋竹产业转型升级。

竹子中心、浙江大学、及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参加了调研和交流活动。(杨金来/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