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测试站(杭州)开展新品种科普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亚林所 文字:潘红伟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一个品种可以造福一个民族。3月20日,在亚林自然教育学校组织下,25名富阳日报小记者参加了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开展的新品种科普活动。

小记者及家长们参观了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的设施设备及正在绽放花朵的山茶品种,活动以“国家林草植物新品种杭州测试站”基本情况介绍为引言,讲解了什么是品种和新品种、新品种是如何选育的、测试需要开展哪些工作及开展这项工作的意义。讲解结束后,小记者们以分组的形式对各自选择的山茶品种植株进行了十个性状的描述,填写了简易性状描述表格,体验了山茶测试指南、比色卡的使用过程和方法。

本次活动向小记者们展示了植物王国中植物品种多样性的魅力,让他们认识到新品种的选育需要育种人智力、财力、人力的大量投入,鼓励他们永远保持好奇心态,探索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永远保持学习心态,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试验林场、测试站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潘红伟/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