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专家赴广西开展沉香产业发展合作交流
时间:2021-04-12 来源:热林所 文字:崔之益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沉香产业发展,近日,热林所所长徐大平研究员一行到广西南宁市与农共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国有七坡林场、钦州市林科所和国有钦廉林场开展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单位向专家组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沉香产业的可行性,希望在热林所的科技助力下,推进沉香产业转型升级。徐大平研究员介绍了沉香产业的发展历程,结香机理、特性和关键技术,市场应用前景,并就沉香易结香品系的推广种植对沉香产业发展的意义做了重点介绍。七坡林场和钦廉林场在沉香易结香品系测试林和示范林营造、白木香大树嫁接换冠等方面与热林所达成了初步协定。

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当地沉香种植基地与沉香产业规划用地情况,并给出了相关建议。相关企业对沉香新品系表现出强烈兴趣,希望今后能加强与热林所合作,共同推动沉香产业发展。

钦州市林业局局长邓敢、钦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治华、钦州市林科所所长陈乃明、钦廉林场场长邓力、七坡林场林科所所长梁燕芳、热林所有关专家参加调研座谈。(崔之益/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