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所专家赴广东茂名电白区商讨沉香产业发展规划
时间:2021-04-19 来源:热林所 文字:刘小金 图片:张宁南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促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沉香苗木标准化培育和规范化种植,推进茂名市电白区沉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4月12日,热林所所长、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首席专家徐大平研究员一行4人赴广东茂名市参加电白区沉香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座谈会由茂名市电白区政协副主席王洪益主持。

王洪益强调,沉香产业已纳入电白区人民政府“十四五”发展规划,在电白区六大产业中排在首位。因此,科学、高效、规范发展沉香产业对于加快电白区乡村振兴、促进电白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电白区沉香产业龙头地位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沉香产业市场庞大,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一个求同存异的发展过程,要求在尊重科学的前提下,统一思想、扩大宣传,重在执行、规范管理。

徐大平研究员围绕电白区人民政府提出的沉香产业发展实施计划,提出建立可溯源的沉香苗木标准化培育和规范化生产实施方案,同时进一步强调了调查和保护优良奇楠沉香母树资源的重要性。电白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沉香协会以及中国林科院木工所等单位代表均发表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小金 张宁南/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