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森环森保所专家赴湖北调研
时间:2021-04-23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淮稳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13-16日,森环森保所副所长、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学科组首席专家、林业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赵文霞研究员一行4人赴湖北进行杉木病害的调研。

赵文霞应邀在湖北林科院作学术报告,并在交流研讨中,结合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十四五”规划,对湖北省林科院森保学科重点研究思路、方向及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由湖北林科院党委委员史玉虎主持,全院科研人员参加。

会后,调研组先后赴武汉市蔡甸区九真山、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林场等地,对当地杉木等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现场诊断和调研。这是赵文霞2020年带队为当地水杉“把脉问诊”并初步锁定病因后,又一次深入当地为林业部门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通过本次交流和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方面的省院和院地合作关系,为后续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淮稳霞/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