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张家口市崇礼区林草局领导到资源所调研
时间:2021-04-28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15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高全军到资源所调研。在资源所书记王宏主持的讨论会上,资源所业务处介绍了所内研究团队、科技成果和推广应用情况,林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室、森林经理与林业统计研究室、GIS与卫星导航应用研究室分别以自然保护地智慧监测、退化林生态修复、林草时空大数据管理与更新为主题,具体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研成果以及落地实施的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资源所林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模拟实验室。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室、可视化模拟与监测研究室的部分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围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防火技术需求和合作潜力等开展了对接讨论。高全军对资源所专家团队通过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实现的林草科技赋能表示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加强双方的交流沟通,促进合作双赢。

中国林科院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有密切的科技合作关系。资源信息研究所与张家口市崇礼区林草局的2022年冬奥会技术合作项目“张家口市崇礼区森林防火综合体系建设无人机巡护系统”于2020年11月向社会公开招标,项目经费1993余万元,建设期1年,主要内容包括了冬奥会重点区域和盲区的林火基础数据本底和动态采集、林火特征信息智能分析提取、林火日常巡护和林火火情实时监控等。目前,在资源所相关专家的不懈努力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实施开展。 (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