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中心与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人民政府成功签订油茶技术服务项目
时间:2021-12-23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王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16日,亚林中心与新溪乡人民政府“老油茶群落保育和种质创新工程技术服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新溪乡人民政府举行。亚林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新溪乡乡长郭祥发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9月以来,为了防止西江村百余亩成片的老油茶林继续被人为采掘和破坏,受新余市人大委托,亚林中心主要领导带领科研团队多次深入实地调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制了“老油茶种质资源库建设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建设方案旨在打造一个集油茶产业振兴、乡村旅游和科普研学于一体的示范基地,同时为抢救、保护老油茶种质资源、维护油茶种质遗传多样性和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余市林业局和新溪乡对亚林中心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人才、区域等优势,融合地方,通力合作,为新余市油茶科技创新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余市人大常委会、新余市林业局等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王佳/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