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暨技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0 来源:资源所 文字:黄建文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2021年12月30日,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成功召开了第二次联盟全体成员会议暨技术交流会议。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联盟秘书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企事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共28家单位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一部分为联盟工作会,第二部分为联盟技术交流会。联盟牵头单位中国林科院资源所副所长张怀清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联盟在组织运行、协同创新、带动产业发展成效、合作交流,宣传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汇报了2022年联盟重点工作计划建议,审议了2021年工作进展报告,讨论确定了2022年工作重点和计划。

在联盟工作会上,联盟成员单位围绕推动碳汇遥感监测、草地碳汇基础研究、草地遥感精准监测、森林保险遥感应用技术发展,以及协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拓展遥感新技术的业务化应用等方面,就发挥平台优势,开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建议在明年的工作中,要集成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的重要成果,以联盟为平台,高效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同时继续扩大联盟研究创新成果的宣传报道。

在联盟技术交流会上,来自11位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以《林业、草原、自然保护地遥感应用需求》《林业激光雷达数据库和参数反演模型系统建设》《“星-机-地”主被动遥感协同的森林资源精细监测》《遥感在我国南方人工林精准培育与监测中的应用》等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黄建文/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