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赴西湖大学工学院商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事宜
时间:2022-01-25 来源:亚林所 文字:薛亮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21日,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等一行6人赴西湖大学工学院,就巩固深化已有科技合作成果,拓展各领域科技联合攻关等事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西湖大学工学院领导及相关领域实验室PI和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湖大学对亚林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工学院与会实验室PI的研究方向,并指出双方在林业发展及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广阔合作空间。亚林所介绍了双方在生物质能源材料开发与利用已取得的初步合作成果,并建议下一步在传统学科与高精尖技术结合、科研项目与平台联合申报建设以及人才培育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随后,工学院实验室PI分别从人工智能及无人机、生物质能源高值化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及污染物监测与降解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技术方法在智慧林业、森林可持续经营、林木生物质能源利用及生态环境监测与治理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双方研究人员围绕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深入讨论,达成了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的意向。

交流会后,亚林所一行还参观了西湖大学工学院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环境微生物组与生物技术、环境有机污染物与降解技术、生态环境研究及感知与计算成像等实验室。(薛亮/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