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所地合作促共富 科技助力启新篇
时间:2022-05-26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清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5月24日,亚林所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共同富裕”专题对接活动在青田县举行。亚林所领导,油茶培育、加工、病虫害防治、产业规划领域专家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田县委领导以及县林业局、科技局、农旅投公司等有部门和油茶重点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对接和座谈交流。

团队一行先后赴瓯南街道油茶种植基地、山茶油科创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青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青田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与会部门和乡镇围绕油茶籽产量、加工技术水平、高附加值产品开发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技术需求,亚林所专家团队从县域产业发展角度,对标问题清单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专家建议。青田县委领导对亚林所长期以来通过建设博士工作站、引进先进适用技术和实施各类科研项目等方式,对青田县油茶产业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 “重振浙南油库”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加强对油茶产业全链条各环节的科技支撑是重中之重。

亚林所主要负责人表示,青田县是浙江油茶大县,是亚林所聚焦国家战略、发挥科技优势、履行“国家队”使命担当的主战场,亚林所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以更新起点、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为青田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的亚林智慧。

双方商定,以共谋、共建、共享“新时代全国油茶产业发展高质量试验示范区”为主题,通过落实“六个一”建设任务,实施一揽子合作工程,合力打造形成油茶产业支撑山区共同富裕的全国样板。(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