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到资源所调研交流
时间:2022-08-15 来源:资源所 文字:张京 图片:张京 编辑:赵健宇 点击:


近日,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季碧勇等一行4人到资源所调研交流。所长王宏和森林经理、遥感、物联网研究方向的专家等参加交流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资源所、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的基本情况。资源所与会专家介绍了森林立地质量评价与质量提升技术、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核算方法与人为管理措施增汇评价、天空地一体化森林资源监测和碳汇计量技术研究基础和建议、林业传感器及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和成果。

会议主要围绕森林经理学学科支撑浙江省林业调查规划工作及创新应用探讨,特别是在森林经营提质增碳、森林生长模型模拟、森林生物量及碳储量模型研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激光雷达、遥感技术、物联网传感器在森林资源监测和碳汇计量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向达成共识,下一步拟从生产应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森林经理、林业遥感和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在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的应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