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林业所专家应邀为大兴安岭林业集团进行轻基质容器苗培育技术培训
时间:2022-08-22 来源:林业所 文字:许洋 图片:王黎明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全面提升种苗质量,加快轻基质容器苗推广,近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在十八站林业局举办了“2022年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林木种苗技术培训班”。林业所工厂化育苗中心许洋高级工程师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由集团公司生态修复处处长刘继明主持。

培训班上,许洋作了题为《轻基质容器苗培育技术》的报告,报告从轻基质容器苗根系发育和生理生态、轻型基质特性、水分管理、营养供给、设施利用以及北方针叶树育苗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详细讲解,并在苗圃对培训学员开展了现场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踊跃提问,许洋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生态修复处、技术推广站和下辖10个林业局种苗系统22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