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中国林科院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标准政策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2-10-18 来源:院科技处 文字:唐晓倩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我院在京举办“中国林科院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标准政策知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徐长兴、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中国标准出版社胡婷婷副编审进行标准化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长兴副司长从《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和任务及重大举措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着重介绍了其中与林草行业相关的内容。黄发强副司长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入手,总结回顾了林草标准化工作,并对下一步林草标准化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胡婷婷副编审就如何提高林草国家标准编写质量,从国家标准审核要点和基本情况、国家标准报批稿中的质量问题及提升林业标准编写质量的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学习培训,各单位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不仅对国家标准化政策及行业标准化工作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而且对标准编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

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农业农村处、各所、中心相关领导和科技、财务、人事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标委会专家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