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分行到亚林所开展“三八”妇女节科普活动
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好时节。为丰富广大女性文化生活,促进自身发展,树立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3月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组织43位机关女职工到亚林所科普基地黄公望森林公园开展主题为“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庆“三八”妇女节科普活动,让全体女员工至身大自然的怀抱,感受春的洗礼。

整场活动分为走进森林“森”呼吸,园艺创作美家园,健康养生促身心三部分。亚林所科普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并为大家作详细解说。大家漫步黄公望森林公园,听取亚林所科普人员对森林资源保护,科研基地建设,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林木废弃物循环利用等知识的详细讲解;参观毛竹林下林菌、林药、林菜栽培示范基地,了解菌菇与人类的关系,菌菇仿野生栽培技术,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等知识。大家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感受着青山绿水的瑰丽多姿,沉浸在《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享受科技带来的绿色生态之美。

随后,亚林所科科普工作人员在科普温室大棚为大家作《绿色植物与身心健康》的讲座,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了解林业产品带来的绿色环保和健康生活,并让大家动手制作盆景进行园艺创作,享受“与花为伴”的美好时光,让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志感觉到大自然的奇妙和多彩,大家对亚林所科学家们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自然保护区取得的保护成效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这个别样的“三八”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文:柴芸)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