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2023年南疆科普研学实践活动在热林中心举办
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3月8日,广西崇左市科协、科技局,凭祥海关,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等联合举办主题为“研学热林 科普边关”2023年南疆科普研学实践活动。活动中,崇左市科协主席赵猛,热林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田祖为共同为“崇左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交流会上,赵猛肯定了崇左市近些年来科普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各县市发扬“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好热林中心、凭祥海关等单位的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普教育工作上新台阶。热林中心介绍了中心科普教育基地情况。随后,热林中心、凭祥海关分别与崇左市7个县(市、区)科协签订研学合作协议。

全体与会人员和凭祥市中小学生代表等一起参与了科普研学实践,参观了热林中心科技展示厅、石山树木园、苗圃、兰花谷等科普场所,进行了“春风送暖学雷锋 植树添绿树新风”植树活动,大家还兴致勃勃参与了科普大篷车、凭祥海关动物标本科普展示及体验。

科普讲座上,凭祥海关、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分别为参加活动的凭祥市中小学师生作了题为《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宣讲》和《林业科技讲座》的报告,并播放了生动有趣的生物科普视频。

崇左市科协、崇左市科技局、凭祥海关、崇左市各县(市)科协、凭祥教育局、热林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凭祥市中小学师生共1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文:王亚南/图:梁永科)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