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专家到广西罗城与龙胜开展油茶加工技术指导
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助推定点帮扶县油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3月6-12日,亚林所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团队方学智高级工程师、杜孟浩副研究员赴广西省罗城县、龙胜县开展油茶加工技术指导和服务。

在罗城县,亚林所专家开展了油茶果热风爆蒲、特色制油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指导和交流。在龙胜县,亚林所专家作了“油茶加工方式选择和质量控制”技术培训,并开展压榨技术、精炼技术现场操作指导。

在国家林草局相关项目支持下,亚林所科技支撑罗城县和龙胜县分别建成油茶果规模化预处理和茶油精炼示范线。这些生产线的建成有效提高了当地油茶果/籽预处理效率,降低预处理成本,满足不同档次油茶籽油生产,增加当地农民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并直接带动当地18户农民脱贫,助推当地油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文:杜孟浩)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