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中国林科院第一巡察组对林业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
时间:2020-09-28 来源:林业所 文字:马小莉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5日上午,中国林科院第一巡察组按照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进驻林业研究所,对林业研究所开展为期一周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林业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巡察动员大会。

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一巡察组组长储富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按照巡察程序安排,巡察组将开展有关资料查阅、个别谈话、受理问题线索和开展问卷调查等工作。他还强调了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和任务,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他希望林业所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鼓励大家讲真话讲实情,严守巡察纪律,认真履行义务,如实反映问题。所党委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队伍。

院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院科研处处长王军辉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对林业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巡察内容、巡察程序和巡察要求。

林业所党委书记贾志清代表所党委作了《林业研究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着重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内激励政策,构建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群组织建设,凝心聚力促进稳定发展”、研究所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

林业所所长张建国代表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院分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遵守巡察纪律,全力协助配合,及时准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同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改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巡察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上巡察组发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调查问卷。

院巡察组全体成员,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马小莉/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