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7 来源:计财处 文字:武艳龙 图片:易进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26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大家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了牺牲于台湾的无名英雄烈士,了解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大批赴台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丰功伟绩。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历史岁月,感悟初心和使命。按照历史脉络,回顾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展出的图片、文献、档案、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深刻认识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本次党日动结束后,同志们为英雄先烈们的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民族大义,体味出历程艰辛,深感胜利的不易、和平的珍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文:武艳龙    图:易进/计财处)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