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森环森保所召开2020年度总结述职暨党建考评大会
时间:2021-01-25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王丹阳 图片:陈力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20日,森环森保所召开2020年度总结述职暨党建考评大会。院考核组组长、院长刘世荣出席并讲话。考核组成员院办主任白登忠和院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森环森保所所长江泽平主持会议。

森环森保所党委书记周霄羽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书记履职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江泽平代表领导班子从疫情防控、服务林业发展全局、完善试点改革体系、凝心聚力开展科研工作、院省合作推进科技推广和产业开发、拓宽对外合作领域增强国际影响力、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9个方面进行总结和述职。纪委书记、副所长赵文霞,副所长王小艺分别述职。

刘世荣代表考核组对研究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森环森保所领导班子具有坚定的政治站位,做到了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是团结奋斗进取的集体,在试点改革中努力作为,较好地发挥了“探路子、出经验”作用。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试点改革工作。立足于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着重于创新制度的完善,进一步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二要持续加强学科和平台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做好学科规划,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建设,夯实高质量成果基础,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全方位关注和争取国家重点项目和任务。作为林草事业科技科学研究的国家队,要充分认识国家重点项目和任务的重要性,要有责任和使命感,同时国家重点项目和任务也有利于提高实力和促进人才培养。四要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德才兼备为原则,重点培养有能力、有胆识、有抱负、脚踏实地并持之以恒的青年科技人员,同时要注重加强研究生培养,构筑人才高地。

会上,还开展了全所职工对领导班子和党建考评打分,以及研究所年度考核获优团队和个人颁奖表彰活动。

研究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王丹阳 陈力/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