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亚林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1-25 来源:亚林所 文字:赵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22日,亚林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以及新华社记者就《如何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采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和深入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长王浩杰、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和研讨会。

会议指出,要学会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等,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机遇,做好科技创新,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林长制”等国家大事。

与会人员在学习基础上,围绕亚林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科技创新发展和如何服务好乡村振兴和“林长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一是亚林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要结合目前的形势进行修改完善并多考虑所级目标;二是要通过科技服务支撑行业发展,突出科技支撑示范区的成效,提高科技支撑的份额和显示度;三是要结合亚林所实际,从自然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富民产业、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方面服务“林长制”和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四是要通过服务“林长制”等,提高林业质量、单位面积的效益和林业的贡献份额。

会议要求,管理部门、研究组和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等内容,并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服务“林长制”等进行深入的研讨,切实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际、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