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林业所纪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3-22 来源:林业所 文字:宋俪超 图片:宋俪超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5日下午,林业所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议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会上,林业所纪委书记尹昌君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分典型案例。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大家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示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廉政责任担当。

所长张建国传达学习《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负面行为清单》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检视林业所在巡察和审计检查中发现和暴露出的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党委书记贾志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二是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领会,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永葆清廉本色。三是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和部门一定要严格要求,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各项廉洁规定落到实处,为推进全所科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林业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宋俪超/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