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八次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11-23 来源:资源所 文字:胡博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1月12日,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八次学习交流会。资源所党委书记梅秀英参加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副所长符利勇研究员主持会议。

资源所综合处、林草大数据中心代表分别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报告,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人工智能与可视化研究室代表结合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的社会关注热点,作《有一份伟大叫逆行》的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报告。森林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室代表分享了阅读《袁隆平的世界》一书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娓娓道来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

草原、湿地与灾害研究室代表结合个人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一是聚焦研究方向明确选题;二是做好项目书的撰写规划;三是突出成果的代表性;四是重视“大同行”和“小同行”的意见。同时还建议大家要有“打开新赛道”的意识,在个人研究领域深挖“零号创新点”。

资源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9名成员到会学习。(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