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荒漠化所举办“弘扬长征精神,不辱科研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17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李卫 李思瑶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2月10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激发科研人员在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变成推动科研事业前进的巨大动力,荒漠化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荒漠化所党委书记白建华为全所党员讲题为《弘扬长征精神、不辱科研使命》专题党课。

党课从红军长征全景历史,精神内涵,弘扬长征精神、走好科研之路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长征历史以及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

党课强调,要有投入精力、全神贯注地忘我精神,攻坚克难、战胜困难的科研攻关精神,不屈不挠、永久坚持的顽强精神,遵循规律、超越自我的求实创新精神等几个方面践行长征精神。全所职工要从爱国主义的担当、科技创新的担当、科学普及的担当、社会责任的担当、科研诚信的担当五个方面,勇挑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责任重担,克服科研之路上的“娇骄”畏难之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党课指出,走好科研长征之路,归根到底还是要广大科研工作者能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需要我们头脑中时刻有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需要我们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一点一滴的科研实践工作中。

荒漠化所全体党员40余人聆听了党课。(李卫 李思瑶/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