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森环森保所召开贯彻落实

《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23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王志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森环森保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及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周霄羽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红结合研究所实际,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所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实施细则》《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试行)》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监督什么”、“监督谁”、“如何监督”。所纪委下一步将通过增强监督责任意识、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强化纪委监督、贯通协调多种监督形式等措施,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民主决策,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常态。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第一部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局党组和院分党组分别出台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对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应加强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强化上级监督、同级监督和下级监督的责任意识,敢于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和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努力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森环森保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王志增/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