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科信所开展党建工作创先评优暨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时间:2022-01-10 来源:科信所 文字:闫钰倩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支部调整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效,1月6日,科信所开展了党建工作创先评优暨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会上,9个党支部书记轮流上台发言,汇报了2021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亮点等方面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各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从汇报情况来看,支部工作井然有序,活动亮点纷呈,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指出,党支部工作是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建引领促业务的重要抓手,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带领党员干部在坚持原则、攻坚克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明显提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较突出。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关注群众诉求,努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的新途径;守正创新、及时总结发现工作中的短板,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科信所党委自2018年开始,每年在年终时结合党建工作总结,组织开展党建创先评优活动。三年来累计表彰了先进支部4个、优秀党员14人次、优秀党务工作者13人次,取得了一定成效,起到了“树典型,弘正气,敢担当,勇作为”的作用,引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全所党建水平。

科信所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闫钰倩/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