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亚林所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3 来源:亚林所 文字:赵艳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1月11日,亚林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亚林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主持,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等同步视频出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亚林所党委做了充分准备,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发放征求意见表,并召开民主党派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离退休代表座谈会;之前,党政领导还与干部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等,党政班子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并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汪阳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重点从带头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理论学习、深化改革、办实事、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和业务工作,分别从以上五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与会人员严肃认真、坦诚中肯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叶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和亚林所2021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就是要用民主的方式、生活化的语言解决班子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亚林所领导班子政治上成熟坚定、工作上努力奋进,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叶智还对党政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加强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工作方法、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学习;二是要志存高远,要在显著性成果凝练、重大成果推出、向更高的发展目标冲击;三是要培养人才,在管理和科研等方面培养标志性人才;四是要廉洁自律,加强在科研经费的使用、基本建设、修缮购置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最后,汪阳东代表班子表示要认真落实院分党组的要求,继续加强学习,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继续提高党建水平,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强化党委服务大局的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推进亚林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赵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