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18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潘祎 图片:梁永科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1日,热林中心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祖为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委员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热林中心认真落实《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理论武装、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责任落实、排查整改,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堡垒,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后要持续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展示林业实验基地科技创新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成效;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和组织协调,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形成部门共同参与、党员干部职工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宣传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林科精神”“热林精神”,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抓好网络和社会舆情引导,讲好热林声音;四要做好舆情处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主动仗,密切舆情动态动向,构建网络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热林中心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潘祎 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