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哈林机所举办第二期“青年讲堂”
时间:2022-04-12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刘洋 杨兰 丛日征 图片: 丛日征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局党组、院分党组关于青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哈林机所青年在推进林业装备、寒温带林业科研事业和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生力军作用,4月8日,哈林机所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讲堂”。本期讲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邀请了林化所副所长徐俊明研究员作线上专题讲座。

徐俊明研究员作了题为《科研工作和青年成长的思考-以林木生物质资源化利用为例》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成长和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指出要把个人的科研理想融入到为国家、为行业、为单位做贡献之中;要针对问题选准方向,要从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出发,针对行业亟需和产业瓶颈问题,开展对国家、行业、单位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取得突破;要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从事林业科学研究要有艰苦奋斗,坚持到底的执着精神。最后,讲座用“思考、坚持、敬畏、心态、希望”5个关键词,鼓励青年同志要“越过高山,遇见未知,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参会青年积极交流,现场气氛浓厚。

哈林机所常务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作总结发言,鼓励哈林机所青年同志要将“青年讲堂”所学践行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善于创新,争做科研和管理的行家里手,将个人发展与院所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为加快推进哈林机所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哈林机所4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以及研究生近50人在线参会。(刘洋 杨兰 丛日征/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