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森环森保所防火研究室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森环森保所 拟稿人:李伟克 王明玉 图片:李伟克 审核人:陈力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3月13日,森环森保所森林与草原防火研究室党支部与呼中林业局党委开展联建共建活动,践行新质生产力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促科研服务行业服务基层”品牌引领作用,会上,双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进行研讨。

会上,双方围绕呼中林业局当前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难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尤其针对林业局内雷击火多发,且起火位置多在原始林内,山高坡陡,地表植被茂密,交通极为不便等特点,从无人机识别雷击火(烟)点、无人机查打一体、无人机大载重运投、无人机中继自组网、系留无人机照明等角度提出解决方案,并计划于近期在呼中林业局实地开展上述探索性试验。同时,双方还就长期科研基地建设、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申请、AI模拟野外雷击火试验以及召开各类学术研讨会议等方面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