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森环森保所党委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森环森保所 拟稿人:岳婧怡 陈力 图片:岳婧怡 审核人:陈力 责任编辑:赵健宇 点击:


3月15日,森环森保所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立足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研讨。森环森保所党委书记、所长周霄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扩大自主权试点改革以来,森环森保所不断提升依法治所的能力和水平,去年结合主题教育,制修订科研采购合同管理、成果转化管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多项规章制度,在进一步放权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了监督管理力度,持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员、干部要珍惜当下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院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围绕科研项目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基建项目、人员招聘、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卡点堵点风险点,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长效机制;持续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同时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加强应知应会纪法学习,强化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森环森保所纪委要全面加强监管,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精准有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实施方案(2024-2026年)》,通报了国家林草原局人事司关于公务员选调工作有关问题。

森环森保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