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热林所召开院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会
时间:2019-07-18 来源:热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7月15日上午,热林所组织召开2018年12月及2019年6月到期的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结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研究员和甘四明研究员、陆俊锟研究员和财务与基建处朱灵娟工程师组成。科研处处长马海宾主持会议。

会上,马海宾介绍了今年院基金验收及审计(查)管理上的新变化,强调了考核指标中研究成果与项目的相关性要求及经费合理支出的重要性。4名院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对“木麻黄对青枯病的抗性机制研究”、“三种乡土阔叶树种木材利用及材性变异研究”、“基于转录组测序的降香黄檀心材形成机理研究”和“不同功能型植物叶氮及资源配置策略对城市化的响应”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工作进展、经费使用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对每个项目汇报内容及验收材料提出建议并形成验收意见,3个项目通过验收,1个项目延期验收。

尹光天对项目验收进行了总体点评,对项目完成效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部分项目研究任务过大、项目预算执行与调整等共性问题。

所科研处、相关专家组2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廖超/热林所 )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