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沙区植被恢复技术推广与示范”通过现场查定
时间:2019-08-30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项目查定验收会议

项目现场查定

项目样地

8月22日,由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承担,青海省治沙试验站协作的林业科学技术推广项目“沙区植被恢复技术推广与示范”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的现场查定。

查定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张登山研究员、国家林草局规划设计院乔永强教授级高工和青海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杨红文教授级高工组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推广处(专家咨询委)处长唐红英,以及项目组成员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与查定。

项目负责人贾志清研究员就项目技术成果背景、项目执行情况和示范区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现场介绍了高寒沙区优良沙旱生植物的栽培技术以及流动沙丘综合治理技术。专家组查看了原始技术档案资料,并对照项目任务书仔细检查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通过专家质询、评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与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各项推广任务和考核指标。

2017年以来,该项目选择柠条、白沙蒿、小穗柳和菊芋作为示范区主要栽植树种,并提出了相应的栽培技术;提出了5种高寒沙区植被快速恢复与重建的综合治理技术;建立了集各种技术措施在内的主示范区600亩,辐射推广示范区600亩,造林成活率平均达到93.2%,造林保存率平均达到84%,植被覆盖率提高了35.4%;编写了技术手册一本;举办沙区植被恢复技术培训班2期,开展多次现场技术指导培训,培训技术及管理人员59人次。(何凌仙子/荒漠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