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亚林所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时间:2019-12-05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加强林业质检机构资质认定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行政许可“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计划》安排,11月28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以下简称质检中心)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带队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质检中心基本情况汇报,现场检查实验室的运行情况,逐项评审了质检中心资质、人员情况、设备、检测报告等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对实验室质量管体系运行情况和检测技术能力进行核实,特别检查了质检中心检测工作的公正性和诚实性的落实。

专家组认为,自2008年初次通过认可后,亚林所质检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逐步完善,运行正常且持续有效,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工作程序科学严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种质量活动均处于持续提高状态。对质检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质检中心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建议。

亚林所质检中心将以此次检查活动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改进管理水平、提升技术能力,创建高水平实验室,更好地为林业科技行业发展服务。(沈丹玉 莫润宏/质检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