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冬奥廊道沿线植被景观优化及生态功能提升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12-26 来源:荒漠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2月15日,由中国林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冬奥廊道沿线植被景观优化及生态功能提升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处长刘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张家口市林草局局长武云峰出席会议。咨询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沈国舫院士、中国工程院张守攻院士,以及来自中国林科院、清华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国家气象局、河北农业大学、山东泰安林科院的12位专家组成。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和科技处处长王军辉分别主持会议。

项目将重点围绕冬奥廊道沿线景观质量提升和生态功能提升等关键技术任务开展科研攻关,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科技支撑。刘健在启动会上对项目的实施和项目成果寄予厚望。厉建祝巡视员希望项目组在冬奥舞台上能展示出林业科技工作的风采。储富祥院长指出中国林科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集全院之力提供项目开展需要的条件与服务保障,希望与项目参与单位深入合作,突破一批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共同做好科技助力冬奥的服务保障工作。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丛日春研究员对项目组工作基础、实施方案以及与项目示范应用对接等方面的整体汇报,以及4个课题和20个专题实施方案的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一致认为可以按进度完成预期指标。同时,就突出各课题研究特色、加强各课题衔接、增强不同尺度间配套、以及严格按预算执行经费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该项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张家口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蒙树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十家单位联合实施。 项目管理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50人参加会议。 (李瀚之、刘艳书/荒漠化研究所)

为您推荐